半许闲

做一个用心讲故事的人。

见春天(番外一)

编的,编的,编的

仅供娱乐,不要上升到真人

有私设

xxs文笔,不喜勿喷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比赛完后,一行人准备去旁边的酒店顶楼大厅搞庆功宴。其余人都收拾好东西,而杨涛却拉着许鑫蓁往另一个方向走。


  王滔看见了忙问:“你们去哪,去酒店不是那个方向啊?”


  杨涛边走边扭头答:“你们先去,我们等会自己过去。”


  王滔“哦”了一声,然后揽着王刻勤的肩膀跟着大部队走了。


  许鑫蓁也不知道杨涛要带他去哪,只好任由杨涛拉着他的手腕走。


  许鑫蓁没问杨涛也不说,一脸神秘地拉着许鑫蓁向里走。


  到了熟悉的舞台中央,杨涛才停下,松开他的手。


  许鑫蓁扫视四周,不解地问:“带我来这干嘛?”


  整个场馆都是暗的,工作人员都被拉去参加庆功宴了,现在只有他们两个,地面上还有没来得及清扫的金色彩片。


  杨涛还是一脸神秘:“闭眼。”


  许鑫蓁拧眉:“为什么要闭眼?”


  “哎呀”杨涛上前用手将许鑫蓁的眼睛蒙住:“叫你闭你就闭。”


  许鑫蓁不再问,听话地闭上了眼。


  杨涛把手移开,确认许鑫蓁闭严实了后,向后退了几步与许鑫蓁拉开距离,然后站定,两手伸向口袋,朝前方大喊:“许鑫蓁,睁眼。”


  许鑫蓁慢慢睁开眼,眼前昏暗中杨涛正向他奔来,重重撞在他怀里的那一刻,杨涛放进口袋的手拿出,用力向上一抛,金色彩片飘飘扬落下。


  杨涛抱住他,吻住他的唇。


  许鑫蓁呼吸一窒,傻傻地怔在原地。


  直到感觉到要断气,许鑫蓁才堪堪回神,环住杨涛的肩,慢慢调整呼吸,一点一点去回应这个突如其来的吻。


  在金色雨里。


  这个吻持续了很久。


  杨涛微喘着气移开脑袋,靠在许鑫蓁肩上平复。许鑫蓁下巴顶在他的头上,手不断磨搓着他的脖颈。


  过了好一会,杨涛开口,声音带点哑:“许鑫蓁。”


  许鑫蓁低头应了一声:“我在。”


  “伸手。”


  许鑫蓁乖乖伸出手,杨涛从兜里掏出一个东西,许鑫蓁一看,是那枚冠军戒指。


  杨涛握住他的手,将那枚戒指缓缓戴在他的无名指上。


  在遇见许鑫蓁之前,若问杨涛他的梦想是什么,他会回答拿冠军,而现在再问他一遍,他会回答和许鑫蓁一起拿冠军。


  这枚戒指不再只蕴含着荣耀。


  在金光璀璨的人海里,杨涛越过金色彩片望向许鑫蓁,他想在他终其一生奋斗的舞台上抱他,吻他,想与他共享荣耀,想大声宣告:


  “你看,这是我爱着的人。”


  而现在他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

  今晚,这枚戒指有了一个全新的名字:

  永恒的爱。


  许鑫蓁心脏剧烈跳动,突然觉得呼吸困难。


  许鑫蓁紧紧抓住杨涛握住他的那只手,杨涛和他一样,掌心淌着热,冒着汗,看着杨涛眼里闪着的点点亮光,狠狠吸了几口气,也红了眼眶。


  他也掏出自己的那枚冠军戒指,手抑制不住地抖动,把它一点一点戴在杨涛的无名指上。


  在戒指推到最里面的那一刻,许鑫蓁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句话,那是他很久以前在参加一次亲戚婚礼上听到的。


  “现在它的名字不再为无名,而是爱情。”


  婚礼中的新人交换戒指后接下来该……


  许鑫蓁抬眸,吻向他的爱人。


  无论贫穷或富有,无论健康或疾病,无论顺境或逆境,无论年轻或是衰老。

  我爱你。


  无论四季轮转,时境更迭。

  我一辈子都爱你。


  等他们到酒店时,庆功宴早已开始。这次的庆功宴办的格外隆重,俱乐部直接将一层楼都包了下来,然后摆上酒桌,众人现在正撒欢地喝酒,他们一看到许鑫蓁和杨涛进来,立马把他们拉了过来,往他们手机塞酒杯:“你们俩可算是来了,来来来一起喝一个。”


  许鑫蓁和杨涛也怕扫兴,无奈地陪着他们喝了过来。


  许鑫蓁喝到一半,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,拿出一看,屏幕上显示着“姐姐”两个大字,厅内音乐声太吵,许鑫蓁和杨涛说了一声就去外面的阳台接电话。


  一按下接通键,许嘉欣的声音就传了过来:“恭喜啊,老弟,打比赛的第一年就拿了冠军,厉害啊!!!”


  “别那么夸张。”


  “哪有夸张,我许嘉欣的弟弟是最厉害的!”


  见夸的差不多了,许嘉欣迅速话锋一转:“在直播里看你那个喜样,是不是追上了?”


  许鑫蓁没犹豫:“嗯。”


  “行啊!”对面许嘉欣兴奋地叫起:“你小弟可真是有福气,事业爱情双丰收。”


  和许嘉欣唠了一会,许鑫蓁不放心地朝厅内看了一眼,觉得该回去了:“我这还在庆功宴呢,等结束了我再给你打过去。”


  “诶诶诶等会。”许嘉欣赶忙叫住。


  “怎么了还有什么事?”


  “确实还有一件事。”许嘉欣吞吞吐吐:“爸妈也看了直播,他们也很高兴,真心祝贺你。他们还说比赛完后你回不回家,我们一家人给你庆祝庆祝,还有带上你那位……”


  许嘉欣故意拉长音:“……男朋友。”


  许鑫蓁明显一愣:“他们怎么知道?”


  许嘉欣向上翻了个白眼:“就你那个傻样,他们还看不出来,他们还很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居然能让自己的儿子性情大变。”


  许鑫蓁抿了抿唇后答:“行,有时间我和他一起回家。”


  随后又抛出第二个问题:“爸同意我打电竞了?”


  “同意啦,他让我跟你说,你就放心打电竞,他还没那么快嘎呢,公司的事也没那么着急。”


  许鑫蓁顿了一会才说道:“替我和他说声谢谢。”


  许鑫蓁挂断电话回去的时候,他的男朋友正瘫坐在沙发上,脸和耳朵都是红的。


  许鑫蓁知道杨涛的酒量,基本上是一杯倒。许鑫蓁无奈地摇头走过去。


  沙发上的人眯起双眼看清来人后,双臂张开扑到对方怀里,软软糯糯地喃喃自说:“你去哪了,我找了你好久。”


  杨涛此刻就像一颗浸在酒里的蜜糖,甜得醉人。


  许鑫蓁心里有一块地方软榻下去,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我出去接了个电话,没走远。”


  杨涛打了个满是酒气的嗝,傻傻笑道:“哦。”


  许鑫蓁怕杨涛喝醉了难受,想着他们住的酒店离这也没有很远,打算先带他回去。


  征得经理同意后,许鑫蓁扶起杨涛走去电梯,出了大门后,许鑫蓁将杨涛背起,慢慢走回酒店。


  杨涛喝醉了之后也不闹就懒懒地趴在许鑫蓁的肩上,嘴里一直在呢喃着什么:“许鑫蓁……许鑫蓁……”


  许鑫蓁一路听下来,嘴角疯狂扬起,如果能看到,那此刻他的狐狸尾巴都要翘上天了。


  走到某个路灯处,许鑫蓁停下,抬头看向头顶罩下来略微刺眼的灯光,突然想到一件事情。


  之前有人问过许鑫蓁,杨涛对于他来说是什么。


  他记得他那时的回答是:

  “他是我的光。”

  “他是我爱的人。”

  “他是我的救世主。”


  而现在他好像有了一个新的答案。


  他看着眼前缓缓落下的绿叶,开口:

  “他是我的春天。”


  我跨过凛冽寒冬

  去拥抱春日暖阳

  享万顷金光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春天……终于来了。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